close

(遇見~金豬仔之298)


(豬寶寶在百貨公司玩塗鴉)


(豬寶寶表演笑倒在地)

豬寶寶小嫩嫩兩個常常因為搶玩具打架。。。

沒錯!你沒看錯,害羞的豬寶寶也會打架

由以前發現小嫩要搶玩具,馬上抱著玩具趕快跑

如果被追上,玩具被搶難過的哭哭

到現在開始會回手了

嫩爸說這應該是小嫩給豬寶寶的啟發!哈

不過也因為這樣,豬寶寶常常被我跟豬馬麻揍

有一天,兩個小的不知道又因為甚麼事情而打鬧

結果豬寶寶用他新學會的大絕招』了嫩嫩

當時豬馬麻馬上教訓了豬寶寶一頓

要他跟小嫩道歉

晚上睡覺時當然繼續對豬寶寶做品格思想教育。。。

豬馬麻:『小嫩不乖你跟舅媽講就好啦,不可以打小嫩呀!』

豬寶寶:『可是我就生氣啊~』

豬馬麻:『如果你被咬了,馬麻會傷心!嫩嫩被你咬了,舅媽也會傷心耶~知道嗎?』

豬寶寶:『知道!』

豬馬麻:『你要當一個"善良"的人,大家才會喜歡你呀~』

這時候豬寶寶一臉狐疑樣,一邊用手對著臉搧風狀的問:『搧涼?』

當場豬馬麻笑到講不出話來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隔了兩天.....晚上到了睡覺時間

我幫豬寶寶做好睡前準備工作(玩玩、換裝、刷牙)

一跟豬寶寶說要睡搞搞

豬寶寶馬上絡跑去書房,死纏爛打黏著豬馬麻要求陪睡

成功之後,豬寶寶蹦蹦跳跳的跟著豬馬麻進房間

豬馬麻問豬寶寶:『今天晚上睡覺要開冷氣嗎?』

豬寶寶搖搖手說:『不用!不用!』

豬馬麻懷疑的問:『真的不用嗎?』

豬寶寶衝到床邊拿起一把小扇子說:『因為我要當搧涼(善良)的小孩!』

『哇~哈哈哈~』

這下子換我也笑倒在床上了!!


(紀錄日期99/05/28)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未完待續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

相關文章:遇見。金豬仔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ol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